Selasa, 21 Agustus 2012

mandarin kelas XI


 PELAJARAN 1
你在干什么呢
妈妈: 西蒂 xīdì), 你在干什么呢?
西蒂:我在做话语 (huáyŭ) 作业。
妈妈:今天的作业多吗?
西蒂:不多,复习课文,听录音和 (hé) 写生字。
妈妈:今天的作业难不难
西蒂:不难
妈妈:先吃饭吧 (ba)  ,吃了 (le) 饭再做作业。
西蒂:好的 (de)
Teks 2
西蒂:运龙 (yunlong),我写的这些 (zhèxiē)字对不对?
王云龙:’ (wàn) 这个字写错(cuò)了。
西蒂:什么地方 错了?
王云龙:你看,上面多了一个点儿,那是’ (fāng)字。
西蒂:我明白了,谢谢你。
王云龙:不客气。


这些  zhèxiē  ini (jamak)
  cuò  salah
wàn sepuluh ribu
地方 dìfang  tempat
上面  shàngmiàn  atas
明白 míngbai  mengerti,paham
PELAJARAN 2
他今年多大了
哈山:你认识张兵吗?
西蒂:不认识,他是谁?
哈山: 我的好朋友。
西蒂:他今年多大了?
哈山:他今年十六岁了。
西蒂:他 在那个学校上学?
哈山:他在第十中学上。

哈山:王老师,您好!
老师:你好!你是 那个班的学生?
哈山:我是高中二年级三班的学生。
老师:你学了多长时间话语了?
哈山:我学了一年了。
老师:你喜欢学习话语吗?
哈山:我非常喜欢。
老师:你话语说的很流利。
哈山:谢谢老师 !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PELAJARAN 3
你早上几点起床
哈山:西蒂,上课时你是不是想睡觉?
西蒂:是啊,今天早上我五点就起床了。
哈山:那么早啊!
西蒂:我爸爸要去北京, 我和妈妈送他去机场。
哈山:你平时几点起床呢?
西蒂:我平时七点多起床,吃完早饭就来上学。
哈山:你晚上几点睡觉呢?
西蒂:差不多十点就睡了。
李芳:星期天你家做什么?
西蒂:早上我会多睡一会儿 ,九点多才起床。
李芳:你会帮妈妈做家务吗?
西蒂:会,我经常帮她扫地。
李芳:我会帮妈妈洗衣服。
西蒂:下午我有时候跟爸爸,妈妈一起去公园玩儿。
李芳:晚上你看电视吗?
西蒂:做完作业, 我会看一会儿电视。
李芳:什么时候睡觉呢?
西蒂:十一点多才睡。

Tidak ada komentar:

Posting Komentar